半烛。

随嗑随写,cp不固定,咕咕咕咕咕咕咕咕——

【东波】劫 10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……这个应该快完结了,再滚个床单(不是),俩人就能双双入狱了嘿嘿嘿

正文在下面👇

李飞的到来是毫无预兆的。

马云波甚至都还没来得及挂掉和林耀东的电话,那个一脸阴霾的青年就“嘭”地一声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,用审视的目光注视着他,眼神像刀子一样直直地戳进人心,看得马云波心里狠狠一跳。

“你在给谁打电话?”李飞眯着眼睛问道。

就这么一个眼神加上一句话,马云波就能确认,李飞什么都知道了。

他冷静地挂掉电话,皱着眉,没回答他的问题,语气是一贯的四平八稳:“臭小子,几天不见,脾气见长啊?谁又惹你了,把火都撒到我这来了?”

李飞看着马云波的脸,心脏泛起密密麻麻的疼痛。

他太熟悉这个表情了。

以前他每次犯了错,被蔡永强打压也好、惩罚也罢,来找马云波诉苦的时候,马云波就是这么一副样子——微蹙着眉,嘴唇轻抿,但是嘴角却是微微上扬的,露出一丝长辈的关怀与无奈。

只要被马云波这么看上一眼,李飞就会本能地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开始反思自己。

“我……”李飞一时语塞,他来的时候根本没想弄出这么大动静,只是想心平气和地来找马云波谈谈的。

谁知道看见门口那明晃晃的警徽后,胸口却涌上一股莫名的火气。

这个人怎么能心安理得地走进这栋大楼,在这颗警徽下做那么肮脏龌龊的事情,和那群毒贩同流合污呢?

这还是他认识的马云波吗!

“坐下,”马云波给李飞倒了杯水,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他,毫无波澜,“有什么话,慢慢说。”

李飞长腿一跨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沙发边上,没坐放着杯子的那一侧,反而是坐到了离马云波最远的正对面的位置。

马云波愣了愣,笑了:“坐那么远干什么,过来这边。”

李飞沉默地看着马云波,他不敢离马云波太近,怕自己控制不住一拳狠狠地挥在马云波脸上。

就这么看了半晌,李飞才开口缓缓道:“离得远,看得清楚。”

马云波墨色的眸子深不见底,“这办公室一共就这么大,你还想看什么,还有什么是你没看过的?”

“就因为太熟悉了,所以才更看不清。”李飞道。

“看不清就去配副眼镜,”马云波不喜欢这种绵里藏针的试探,冷淡地说,“你现在还没复职吧,就这么闯进公安局长的办公室,像什么样子,一点规矩都不懂。”

“规矩?”李飞冷笑一声,“我确实不懂,马局教教我吧,啊?”

马云波眉头紧锁,声音沉沉,“李飞,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?在家里你怎么闹都行,现在是工作时间,我是你上级!蔡永强怎么教你的!你到底都学了些什么!”

“我学的东西多了!”李飞双手缓缓攥拳,死盯着马云波的脸,“审讯技巧,擒拿格斗,和毒贩周旋斗智斗勇……还有怎样做一个好警察!”

李飞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颤抖,他哑着嗓子,出口的话沾染上了一丝哭腔:“可是这些都不是他教的……他不是我师父,你才是。”

马云波沉默了。

他在李飞生命中出现的那几年,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上司,也不仅仅是一个朋友。那是他离开李维民后,遇到的唯一一个如兄如父的亲人。

李飞眼眶泛红,有那么一瞬间,李飞甚至想抱着马云波放声大哭。

他想像个孩子一样,把所有的眼泪全都蹭在马云波的衣服上,哽咽着问出那些他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。

为什么是你啊?

为什么偏偏是你啊?

怎么可能会是你呢?

虽然经过这些日子的捶打历练,但说到底李飞还是太年轻,藏不住情绪,他眼中那浓烈的悲伤和委屈、愤恨、失望混杂在一起,让马云波不敢直视。

马云波害怕这种眼神,就像李维民被纪委带走的那天看他的那一眼,足够他心惊胆战懊悔一生。

可是再后悔也没有用了,事到如今,他绝对不可能把林耀东供出去,无论是出于利益还是感情。

马云波用尽全部力气维持着平静的表情,但是声音还是哑得要命,“是我教你的还不够……我不配。”

李飞眼睛里闪动着难以置信的光,他“腾”地站起身,深深地注视着马云波,几秒钟后,默默转身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办公室的大门。

和来的时候不同,这回他的脚步极轻,只有门锁相扣的瞬间,发出了清脆的“咔哒”声。

李飞已经不生气了,他只是失望,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这样的气息。

那是看到星星陨落的感觉,是长明灯不知何时耗尽了油缓缓熄灭的感觉。

银黑色的牧马人停在楼下,马云波看着李飞摇摇晃晃地打开驾驶座的车门,汽车半天没发动,心里一阵揪心地疼。

林耀东啊林耀东,因为你,我他妈还真是众叛亲离了啊。他苦笑着想道。

李飞上车之后,呆呆地坐了一会儿,似乎没办法消化刚刚发生的事情。

他的手在兜里摸了半天,指尖微微颤抖着拿出新开封的烟盒和打火机,刚要点烟,就被马雯轻轻按住了手。

李飞抬头看着她,神色疲倦而怔愣。

“对身体不好,戒了吧。”马雯轻声道。

“让我抽一根,就一根,”李飞说,“我好累。”

马雯没松手,皱着眉问:“你们说什么了?”

李飞丢掉手里的东西,颓然靠坐在驾驶座上,“什么都没说。”

马雯神色复杂,她知道李飞来之前是抱着什么样的期待,期待马云波能跟他说些什么。事情已经出了,但是总还是可以弥补的,马云波手里一定有证据,只要他愿意交出来……

但很可惜,他不愿意。

“他怎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李飞长叹一声,“你知道吗,我俩第一次见面,是在老头儿家里,我记得特别清楚,没有什么人能给我留下比那更深的印象了,因为实在是太耀眼了……”

那种警服底下包裹着的意气风发和信念感,即使在那么狭窄的房间里,都是发着光的。

李飞回忆的表情稍稍缓和,转而又变成浓浓的心痛,到了嘴边的脏话没能忍住,“现在都他妈没了!”

马雯没见过那样的马云波,不过她可以想象,因为马云波身上那股正气是散不掉的,而她感受得到。

但是这种被拉下水的案例太多了,她不同情马云波,只是惋惜。

她拍拍李飞的肩膀,目光透过车窗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天空,“打起精神来吧,要变天了。”

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